无他

新的一年,挖坑不填

假如魏婴没有掉入乱葬岗(番外)

魏婴道:"不对,我没有碰上温晁。"

"没有?"魏无羡楞道。

魏婴摇摇头:"没有,我好好地等到了江澄,然后一块回去了。没想到这边的你竟然……"

魏无羡将他从上到下打量了一遍,有些不敢相信地道:"那你怎么修的鬼道?难道我真的跟蓝老古……先生说的那样,天生修魔的坏胚子?"

魏婴沉默了片刻,像是有些难以启齿,有些话说出口就仿佛剖开自己的心脏告诉世人,自己也争强好胜,自己也恋慕能力,自己也接受不了失去。就算面对的人是自己。然而最后他还是道:"我和你一样,是在乱葬岗修成的,只是……"

自己的心思自然好猜,他说到这魏无羡便明白了。

果然魏婴道:"我是自己走进去的。"

两厢沉默良久,都不知再说什么,两人是同一个人,思维性情相同,走的路虽然有了一个小岔路口,但修的道最后还是同归了。魏无羡自然很快能明白魏婴为何这么做,他没法责备自己。最后只是举起了手中的酒坛,朝对方那里晃了晃。

魏婴与他相视一眼,也举起了酒坛,与他的一磕。

两人沉默地在簌簌风声中将坛中酒一饮而尽。

……

魏婴是一个时辰前突然出现在这个云深不知处的,用"这个"来代指,自然是说明这个不是他们那个云深不知处。当然,与他一起出现在这里的,还有他的蓝湛。

一开始他们以为他们回到他们那边了,正打算去同泽芜君说他们这段奇怪的经历,哪知刚从静室出去,迎面便撞上了另一对他们。

只不过他们为何会突然聊起他们各自世界的事呢,那是因为他的身体是他的,另一个自己却换了个壳子。这让魏婴十分奇怪。

一开始那个顶着莫玄羽壳子的魏无羡还想逗自己说他们不是同一个人,当然很快便被他拆穿了,一样的穿衣风格,一样的脾性爱好,还有那根陈情。这么明显都猜不出来他真的可以不用见人了。

为何出现在不同时空,这个事暂时没法解决,魏婴想了一下,也就不再去纠结这个,而是纠结起另一个事情。

于是他和魏无羡面对面,讲起了各自世界的事。

他和魏无羡疑惑的自然是同一件事。

而听了魏婴说他自己是后来走进乱葬岗的,魏无羡还是有些好奇,当然,好奇的不是魏婴为何自己走入,而是关于他们的容貌。

魏婴的容貌还是原来的身体的,那么说明,后来他没有死。

看来他们的差别,不只是掉进和走进的区别呢。

只是不知除此之外,还有什么差别,比如师姐,比如金子轩,比如温宁……

魏无羡有些想问,但想着对方与自己的差异,又想先保留一些,不然直接跟他说自己死过一回,他岂不是要吓一跳哈哈哈。

看对方盯着自己的脸欲言又止,魏无羡便笑了笑,对他挑了下眉:"怎么,是不是想问我为什么换了个身体?"

魏婴从善如流地点了点头:"我总觉得你不会是觉得不好看,你多自恋啊,天天跟人夸自己。"

魏无羡"嘿"道:"你说这话脸疼不,说我不就是说你吗?"

魏婴挑挑眉:"不疼,我可没否认过,我就是自恋,长得贼俊,换壳子的人又不是我。"

魏无羡不跟他一般见识,道:"换壳子的事回头再说,我先问你几个事。"

魏婴晃了晃酒坛子:"问。"

魏无羡伸出一根手指头:"师姐怎么样了?"

魏婴脸上本还轻松的神情一下子就变了,酒坛举到一半本要送到嘴边,听他这一问,又放回了石桌上。

魏无羡心一下子就揪了起来。

魏婴却是愤愤道:"师姐就是心太软,金子轩花言巧语几句,心就又被勾走了。还能怎样,现在亲也成了,娃也生了。好在金子轩还算个人,没再把师姐惹哭,不然我不把他打成猪头都对不起自己。"

魏无羡喃喃道:"金子轩也没事。"

"他能有什么事?"魏婴奇怪道,然而又突然想起一事,"不对,他还真有事。"

魏无羡抬眼看他。

魏婴敲敲酒坛道:"前段时间金光瑶和赤锋尊那事,他被赤锋尊化成的凶尸打伤了,这厮也不知是真病重还是想偷懒,顺势就把宗主之位传给金凌了,金凌才多大,他可真敢。"

看来变化还真不是一般的大呢,魏无羡默默想到,他抬头饮了一大口酒,笑了笑:"挺好。"

魏婴道:"希望金凌也这么想吧。"

"温宁呢?"魏无羡又道。

魏婴道:"忒操心,总是担心阿苑,所以跟着阿苑走南闯北去了。"

是了。魏无羡想,他没死,乱葬岗便是没覆灭,他能守着那些人,阿苑自然好好地跟着温宁他们长大了。

这么看来,过得那么糟糕的,只有自己呢。

"唉。"魏婴突然叹了口气,"怪了,自己跟自己说话,就那么容易多愁善感吗?"

魏无羡道:"你又想到什么了?"

魏婴却问他道:"我看你听我这么说像听新鲜事似的,怎么,你这跟我的差别很大?"

"大得很。"

"多大。"

"不想说。"魏无羡闷了一口酒,"不过我可以给你一个提示,四个字,众叛亲离。"

魏婴想了想,直白道:"哦,那是蛮惨的。"

魏无羡斜他一眼道:"所以你前面一副跟我很有情感共鸣的样子是干嘛?"

魏婴道:"我虽没到众叛亲离的地步,却也险些酿成大祸,反对我的声音太多太大了,可我明明什么也没做。"

魏无羡了然:"压抑太久,心里憋屈了吧。"

魏婴不置可否,只是道:"反正谁管我憋不憋屈。人家又不看你忍得多难受,只看你最后是不是忍不住了。我唯一对不住的,是蓝湛一直护着我,最后却差点被我害死了。"

魏无羡心想,他还能知道蓝湛一直护着他,看来这个自己和那个蓝湛之间肯定有一个开窍得挺早。

魏无羡调侃道:"既然对不住他,之后那不得有求必应百依百顺啊。"

魏婴知道他说的什么,白他一眼,然而自己心里也莫名跟着想起一些不可描述的事,不由学着蓝忘机严肃道:"没皮没脸。"

魏无羡道:"是啦,魏婴这个人,就是没皮没脸。"

魏婴:"……"

这真是损人三千,自损三千。

魏婴道:"我从没觉得自己这么气人,这回感受到了。"

魏无羡哈哈大笑起来。

"你还没告诉我你为什么换了个壳子。"

魏无羡笑罢,轻描淡写地道:"也没什么,就是我混得不太好,死了一回。"

"哦豁。"魏婴先是惊讶了一下,随即想了起来,"我知道了,是献舍,没想到真有人愿意放弃自己的性命献舍邪神啊,哦,看来你混得是真惨,人家把你当十恶不赦的邪神。"

魏无羡道:"市井上还有人画我画像当镇恶图卖呢,厉不厉害。"

魏婴道:"佩服,反正我是自愧不如。"

魏无羡低头笑了笑:"机会难得,多自愧不如一会吧。"

想了想,魏婴犹豫着问道:"蓝湛……也护不住你?"

"护得了初一,护不了十五。"魏无羡道,"我不开窍,把他的好心全当成了驴肝肺,他的话我从来不听,一次一次把他气跑,你说他还能怎么护我?他尽力了。"

"活该。"魏婴道。

"你还真不客气。"

"反正是说自己。"

魏无羡叹了口气:"本来以为碰上自己能一块高高兴兴喝酒,没想到尽聊这些破事,你说的真没错,自己跟自己聊天真是容易多愁善感。"

魏婴道:"反正现在弄明白了,想不聊也可以不聊了。酒没了,再来一坛吧。"

"没了,就剩这两坛,能分你一坛就不错了,感谢天感谢地感谢感谢我吧。"

"反正我是不信你喝一坛就够了,去不去彩衣镇?"

"谁怕谁啊,走。"

……

蓝湛道:"不知如何联系,只能等他们发现把我们送错了地方。"

蓝忘机点点头:"除此之外,还是需要寻找一些别的法子,你可知他们的具体信息?"

蓝湛道:"是一对师徒,名字不知,只知一个姓沈,一个姓洛,他们所在的仙山名为苍穹山,洛道友手中的剑似乎可劈裂时空。"

蓝忘机沉吟片刻,点点头:"知道了,可吩咐人去古籍里寻找一些信息。"

魏无羡和魏婴勾肩搭背地过来,看到他们一本正经地对坐谈话,颇为养眼。魏无羡凑近魏婴小声道:"嘿,两个小古板,"

魏婴也压低声音纠正道:"是大古板。"

蓝忘机和蓝湛自然也看到他们过来了,看样子是要出去,蓝忘机问道:"去何处?"

魏无羡道:"酒没了。"

于是他们便知道他俩要去哪了。

蓝湛嘱咐道:"莫要晚归。"

魏婴保证道:"没问题。"

魏无羡和魏婴对视一眼,一同哈哈大笑起来,在蓝忘机和蓝湛问询的视线中,边笑边一起跑了。

"魏婴顽皮,莫要见怪。"

两个下意识解释的人异口同声道。

……

一个魏无羡就够受的了,两个魏无羡岂不是天都能捅破。

蓝启仁知道的时候,胡子都要气飞了,扶额叮嘱面前两位蓝忘机:"让他们俩少往我跟前溜达。"

"魏婴顽劣,还请叔父见谅。"

两个人又异口同声。

蓝启仁看两个人都是这么一副偏向魏婴的样子,更是痛心疾首,想想曾经那个洁白无瑕、沉稳听话的得意弟子长得越长越歪,就气不打一处来。

"这事你们自己看着处理吧,不必来过问我了。"蓝启仁对他们摆摆手,着实不想看到他们这幅爱婴如命的样子了。

"多谢叔父。"

……

蓝忘机和蓝湛从蓝启仁那离开后,便不约而同往藏书阁去了,虽吩咐了门生去查阅典籍,但大抵还是想自己也翻阅一番。

门生们已将记载些奇闻异事的书籍取出来,在地板上齐齐整整放了一堆又一堆。

几个小辈放了学,也过来一起帮忙,大概是当故事看了。

蓝忘机和蓝湛到的时候,就听到蓝景仪对蓝思追道:"这故事看着假得很。"

蓝思追道:"假作真时真亦假,无为有处有还无,真真假假其实很难论证……含光君!"

"含光君。"

众人见他们两人到来,愣了一下后皆起身行礼。只不知多少人将泽芜君三字憋在口中呢。蓝曦臣和蓝忘机外貌颇为相像,乍一看不分你我,如今这两位是十分相像,不知原委的话难免会想错。

蓝忘机对他们点了点头。

蓝湛却是不由多看了蓝思追几眼,低声问道:"温苑?"

蓝忘机道:"蓝愿。"

蓝湛也不再多问,也点了点头。

众人坐下后,蓝思追心里却有些奇怪,总觉得刚才是不是听到含光君叫自己,但是含光君又没有再叫他,而是在一个空的位子坐下,翻阅起手中的书来。那大概是他听错了。蓝思追也不敢怠慢,立刻也认真地看起来。

蓝湛和蓝忘机进来后,原本还有嬉戏讲话的声音的屋子里,立刻安静下来,仿佛一只被捂住了声音的蝉,话声全憋在了肚子里,屋子里静得可怕,一片落叶吹落在窗台的声音,都能吸引人的视线。

直到片刻后蓝湛和蓝忘机轻声说起话,这种静谧才被打破。

蓝景仪凑近蓝思追道:"我觉得我要憋死了。"

蓝思追道:"好好看书。"

蓝景仪无聊地打了个哈欠:"这些故事雷同的太多了,看多了什么新鲜感都没了。"

蓝思追道:"景仪,细微之处亦不能放过,不能粗心大意。不过你要是真的累了,就回去休息吧,我来就行了。"

蓝景仪强撑道:"那……我还能再看一会。"

蓝思追鼓励道:"加油啊景仪。"

"性子,有些不同。"蓝湛道。

蓝忘机不停手里翻书的动作,边翻阅边问他:"有何不同?"

蓝湛道:"温苑略张扬,像魏婴。"

蓝忘机点点头:"挺好。"

蓝湛道:"蓝愿性情温和,做事沉稳,也好。"

蓝忘机道:"不论性情如何,只要心性本善便可。"

蓝湛也不问蓝忘机怎么就知道温苑心性本善,仿佛知道对方会怎么答,点了点头便不再说话,继续翻阅手中书籍。

……

在得知这里的温苑变成蓝愿之后,魏婴也对蓝思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一日,蓝思追提着一篮子的萝卜到院子里喂兔子,喂着喂着,篮子里突然多了一只手。

蓝思追摸到的时候吓了一跳,差点跌坐在草地上,转头一看,魏婴叼着半根胡萝卜正笑眯眯地看着他。

蓝思追赶紧起身,整好仪容向他行礼:"魏前辈。"

魏婴笑眯眯道:"你喜欢兔子?"

蓝思追道:"可爱之物,总让人心生喜欢。"

魏婴道:"那你知道这些兔子是谁送给含光君的吗?"

蓝思追脸色微红:"知道。"

魏婴眨眨眼:"要不,我也送你两只?"

蓝思追脸色爆红,连连摆手:"不、不用,前辈的好意我心领了。"

"哈哈哈——"魏婴大笑起来,"小思追你可真好玩。"

蓝思追完全不知道自己哪里好玩,但魏无羡这幅模样实在是太让他觉得熟悉了。

魏婴从篮子里捡了半根胡萝卜,丢给蓝思追:"来,吃萝卜。"

蓝思追接住了,却没吃,为难地解释道:"魏前辈,这是喂兔子的。"

魏婴当着他的面清脆地啃了一大口,以表抗议。

蓝思追只好也吃了一口。

看他吃了一口,魏婴又笑了。

虽然没发出声音,但蓝思追就是觉得他心里一定非常开心,蓝思追瞬间觉得自己嘴里这口胡萝卜里是不是被加了什么料。

魏婴仿佛看穿了他的心,乐不可支道:"放心,没给你下药,只不过是想到了我那边的一个小朋友。"

"那边的我吗?"

魏婴却没直接回答,只是道:"那个小朋友一丁点胡萝卜也吃不得,送到碗里挑出来,塞到嘴里吐出来,我问他胡萝卜很难吃吗?他说不知道,但他就是讨厌。我又问他为什么讨厌,他说因为我把他当萝卜种。知道原因后,温情差点用针戳死我。后来为了不想再被针扎,我逼着那个小朋友每天都要吃一根胡萝卜,没过几天……"

蓝思追接道:"他发现胡萝卜的味道不错,喜欢上了?"

魏婴晃了晃那根萝卜,道:"我被扎成一只刺猬。"

蓝思追"噗"地一声笑出来,随即又觉得非常不好意思:"抱歉魏前辈,我不是故意笑的。你为何又被扎了?"

魏婴道:"因为小朋友起了逆反心理,更加讨厌胡萝卜了,以前只是不想吃,从那以后就变成看到胡萝卜就绕道了,温情脸超黑地对我掏出一排针哈哈哈"

蓝思追不知是该笑还是该默哀。

蓝思追总觉得魏前辈是在说自己,但又想不起自己小时候有没有经历过这个事,照魏前辈所说,那他应该非常讨厌胡萝卜才是,但他如今并没有什么厌恶之感,失忆应该改不掉这种习惯吧,就像他自小在姑苏长大,却依然还是晕船。

"小思追。"魏婴突然叫他。

"嗯?"蓝思追抬眼看他。

魏婴神色有些认真:"如果是我来教,恐怕教不出这样一个你,我喜欢你身上的这种感觉,又有些遗憾你没有我那个小朋友身上的那种感觉,然而万事不由人计较,你们过的是不一样的人生,终究会有所不同,不过无论是哪个你,我都非常喜欢。若有机会,真希望你们都能看看他啊。"

蓝思追一时有些难以消化他话中的意思,不知该说什么:"魏前辈……"

魏婴却又笑起来,调戏他道:"来,小思追,叫声羡哥哥我听听。"

蓝思追脸色再次爆红,支支吾吾半天还是叫不出口。

"哈哈哈哈哈哈哈逗你玩的。"魏婴啃完最后一口胡萝卜,对他眨了眨眼,"我走了,好好喂兔子。"

……

他们并没有在记载奇闻异事的古籍里寻找到关于苍穹山的只言片语,众人都有些气馁。

直到有一天,魏婴突然从魏无羡嘴里听到了某个熟悉的曲调。

"你再哼一遍,你刚刚哼的那首曲子。"

魏无羡不明所以:"怎么,你也听过?哦,也是。"

魏婴道:"哼啊。"

魏无羡又给他哼起来,哼了几声之后,魏婴也跟着哼了下去,半晌,魏婴道:"你在哪听来的这曲子?"

魏无羡笑得意味深长:"自然是藏书阁。"

魏婴脸色古怪起来:"藏书阁里竟然还有这种好东西。"

蓝湛和蓝忘机听到他们讨论藏书阁,皆分了视线过来。

魏无羡得意道:"蓝家的藏书阁,收藏的东西可是非常多的,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找不到的。"

魏婴低声道:"真是没想到啊……"

于是他们寻找的方向从奇闻异事转向了奇音异曲,不过这一次,他们没有吩咐下去让门生一同寻找,而是跟着魏无羡来到了藏书阁。魏无羡站在禁书室上的木板边,伸手对蓝忘机指了指,示意他开禁书室。

蓝忘机意外地看了他一眼。

魏无羡回他笑意盈盈的一眼。

禁书室他们下去过几次,皆是为了寻找一些不可为外人传阅的书籍,魏无羡不耐看书,常常帮着翻翻几本就自己在书室里逛逛看看。

蓝忘机收回视线后便已然想明白了,低头掀开铺在那里的席子,然后揭开了木板。

走到了地下石室后,魏无羡想了想,往石室里某一排书格走了过去,在那一层一层书架上看了几眼,取下了其中一本。

魏婴看了眼封面上的字,道:"还真没错。"

蓝忘机和蓝湛也看了一眼封面,同时道:"不知羞。"

魏婴和魏无羡同时望天,两人按平时肯定得说点骚话,然而此时看着两个蓝忘机,又有点难以开口,只好望天。

魏无羡轻咳两声,道:"我当时就看了中间几页,咳,发现词不错,曲也好听,还待再看,老……先生就过来了,只好放回去,之后想再过来,都没什么机会,渐渐便忘了。"

魏婴拿过来翻了翻,斩钉截铁道:"没错,这《春山恨》唱的正是洛道友和沈道友的故事,当然,这其中有夸大和歪曲的成分,但这也并没有影响这系列的曲子在他们那里传唱大江南北。"

魏无羡挑眉:"哟,还是个名曲。"

魏婴点头:"自然。"

魏无羡这回总算能够以公谋私将这册小黄曲带回去细细研读了,蓝忘机对他一向纵容,对此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魏无羡和魏婴两人兴奋地将这册书翻来覆去看了几遍,一起交流心得,还讨论哪段曲调最好,哪段情节是故事的高潮。

讨论完后,两人意犹未尽地在卯时到来之前分别,回了各自的房间,然后对各自的蓝忘机道,他们没有找到有什么可以/让他们回去的办法。

得到的回应是同样一声不置可否的"嗯"。

第二天魏婴精神萎靡地跟蓝湛同一个时辰起床,蓝湛跟蓝忘机一起去学堂了,魏婴便直冲静室,去吵魏无羡。

魏无羡还以为蓝忘机又来闹他,懒洋洋地在他手心里蹭了一蹭,软绵绵道:"别闹。"

魏婴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看他似乎还有要在他手上亲一口的架势,赶紧缩手回来搓搓。

魏无羡第一次惨遭嫌弃,睡意全无,揉着鸡窝头睁眼一看,就看到了顶着两个硕大的黑眼圈的魏婴一脸受不了地站在他床边。

魏无羡立刻侧躺在床上笑着看他:"怎么,发现自己平时有多腻人了吗?"

魏婴有些难以言喻,但要让他不这么对蓝忘机,他又好像没法不这样做。

魏无羡指了指他那俩黑眼圈:"怎么,昨晚闹太久了?"

魏婴叹了口气,坐到他床边:"我昨晚梦到了沈道友。"

"然后呢。"

魏婴道:"我在哼春山恨,他嫌我唱得难听,让我闭嘴,我看着他也郁闷,就回嘴嫌他徒弟挥剑挥得不准,送人都送不对地方,我俩吵来吵去,最后我追着他给他吹了一夜的曲。"

"哈哈哈你有种。"

魏婴推了推他,把他往里推,空出一半床自己躺了上去:"醒来就精神不振,真像是一夜没睡的样子。"

魏无羡道:"那你不赶紧补觉跑我这来干嘛了,就为了吵醒我?"

回应他的是魏婴平稳的呼吸声。

"嗯???"

魏无羡半撑起身子一看,魏婴已然双眼紧闭,呼吸绵长,幽会周公去了。

"岂有此理,跑来占巢了。"

然而嘴里是这么骂,魏无羡还是给他盖了半张被子,自己也闭上眼睛,继续睡觉了。

……

蓝忘机的床榻塌了。

魏无羡在思考怎么跟蓝忘机说这个事。

一刻钟之前,魏婴突然惊醒,一把魏无羡往床里头推,魏无羡一下子撞到墙上,头都撞懵了,还没来得及跟魏婴发火,床顶不知哪里突然掉下两个人,"砰砰"重重地摔在床榻上,如果他俩没有分开,估计要被这两个人压死了。

然而魏无羡劫后余生的感觉还没来得及完全消散,就听嘎吱一声,床上四人纷纷色变,又是"砰"地一声巨响,床塌了。

魏无羡茫然地坐在床榻的残骸里,他虽然总开玩笑说这床怎么这么经得起折腾,多大动静都不塌,但是他真的没有想让它塌啊。

"哎呀,实在是不好意思了。"掉下来的其中一位道,他穿着一身青色的衣衫,手里拿着一把折扇,转身就敲了敲身边另一位一身黑衣的男子的头,"肯定是因为你块头大,太重了,你赔。"

"我赔。"那人立刻道。

魏婴看着这一地狼藉,也颇为无语,一时竟然不知该说什么,只能伸手去拉魏无羡起来。

魏无羡看着那黑衣人身侧悬挂着的那把贴着许多符咒的黑色重剑,慢慢地又将视线往他们两个身上巡了一圈,目光突然一亮:"莫非二位是洛道友和沈道友?"

沈清秋疑惑地点头:"正是,道友认得我?"

问着又看向魏婴,在想魏婴是不是跟他讲过他们。

魏婴望天,实在不好说魏无羡是怎么认识的他们。

魏无羡笑道:"久仰久仰。"

沈清秋总觉得这个意味深长的笑容似曾相识,这声久仰也颇为熟悉。

四人从房间出去,魏无羡正愁要怎么处理这床榻的后事,沈清秋偷偷把魏婴拉到一边,悄悄说道:"不过几日未见,你就跟别人睡到一张床上去了?"

魏婴反应了一下才想明白他什么意思,当即忍笑道:"怎么样,我的魅力大吧?"

沈清秋用一种捉奸在床的表情看他,嫌弃地啧啧嘴:"想不到啊,我当初还跟冰河说你虽然看着生性浪荡,但感情真挚,不会花心的。没想到我看走眼了,果然老花眼了吗?"

魏婴哈哈笑起来:"逗你玩的。给你介绍一下,那位姓魏名婴,字无羡。"

沈清秋脑子当机了一瞬,用扇子指了指另一边的魏无羡:"魏婴……魏无羡……"

又用扇子指了指眼前的魏婴:"魏婴……魏无羡……"

沈清秋喃喃道:"同一个人?"

洛冰河等在旁边许久已然忍无可忍,见沈清秋喃喃自语,立刻把他拉近他身边,低头问道:"师尊,怎么了?"

沈清秋一时想不明白,他不由联想到自己身上,然后问道:"你是说你抢占了他的身体,然后他原本的灵魂又抢占了别人的身体?"

所以才能解释两个人都可能是魏婴,虽然这个假设里还是有一个人不是魏婴就是了,比如他自己实际上就不是沈清秋。

魏婴却摇摇头:"你想错了,我的确是魏婴,他也的确是魏婴,只不过我不是他这个世界的魏婴。"

他这么一说,沈清秋立刻转过弯了,恍然大悟:"平行世界。"

"什么是平行世界?"

沈清秋道:"很难解释,意思大概就是两个类似的却互不干扰的世界。哦,我明白了,难怪当时梦里你跟我说我们把你们送错地方了。"

魏婴对洛冰河拱手道:"辛苦洛道友再砍一刀,估计我们就能回去了。"

沈清秋道:"这回我和冰河一起跟你过去吧,不然若又送错了地方就遭了,对了,你是怎么联系上我的?"

对于这个魏婴也是万分迷茫:"你是说那个梦?不知道,睡了一觉,就做了那个梦,然后被你嚷嚷了。"

沈清秋不好意思地打哈哈:"我那不是起床气嘛,真是不好意思了,我当时听到耳边一直有人在哼那首曲子,还以为是冰河又屡教不改,便骂了一句,哪知睁眼看到的竟然是你。"

洛冰河突然委屈巴巴地道:"什么?师尊?什么叫睁眼看到的是他?"

魏婴道:"我懂了。"

沈清秋安抚洛冰河:"没什么,就是个梦,乖。"

转头又问魏婴:"懂什么?"

魏婴神秘地笑笑:"没什么。"

洛冰河道:"梦里也不行!师尊都没梦过我!"

"我怎么就没梦过你了。"

"你没跟我说过。"

"没说过不代表没梦过。"

"那师尊现在说。"

"呃……"

"师尊果然是在骗我。"

魏婴赶在洛冰河掉眼泪之前赶紧往魏无羡那边溜了,魏婴这个人最怕人掉眼泪,若是个姑娘,他非得把人家哄笑了不可,最无可奈何的就是若是个男子,当真不知该怎么办,他有幸见过一次蓝湛掉眼泪,当时当真手足无措浑身不自在,想哄又怕不当。

直到碰到洛冰河,金贵的眼泪就掉了价。

一开始洛冰河给他的印象是冷冰冰的,除了对沈清秋笑得真心实意,对待其余人都是一副你是谁、关我什么事、关我屁事、理你干嘛的表情,真是比他当初刚成夷陵老祖那会那副老子天下第一的欠揍模样还要欠揍。直到他不小心撞破洛冰河在向沈清秋邀宠撒娇掉眼泪,那之后洛冰河好像就不在意他在他面前的形象了,仿佛当没他这个人,眼泪说掉就掉,娇说撒就撒,连魏婴都十分佩服。

魏无羡还在纠结,看到魏婴跟沈清秋谈完过来了,便问道:"你说我要跟含光君怎么说床榻的事?"

"实话实说啊,你想那么多干嘛?"

魏无羡哈哈道:"就是想着我跟蓝湛说:‘蓝湛,你的床被四个人睡塌了’的时候,他的表情一定很好看,哈哈哈哈。"

魏婴也笑道:"你这么作死,小心晚上睡不好觉。"

"嘿嘿。"

"我要回去了。"魏婴道。

魏无羡点点头:"我知道。他们出现的时候我就知道了。"

魏婴道:"你就没点伤感?"

魏无羡笑话他:"伤感什么?你又没死。"

魏婴道:"也是。"

魏无羡揽过魏婴的肩,两人一起看向正在说话的洛沈二人,洛冰河一脸委屈巴巴,沈清秋则一脸无奈又溺爱地看着、解释着。

魏无羡道:"我看着,他俩的性格不像书里的那样啊。"

魏婴道:"我一早就说了书里有所夸大和歪曲。"

魏无羡道:"这样的他们看起来更配,比曲子里更有感情。"

魏婴不由哼了几句春山恨,曲调温软缱绻。

"不过,毕竟是别人的曲子,总是哼它做什么,要哼哼自己的。"魏无羡道。

"嗯?"

魏无羡却笑笑:"你要是还能忘就真是岂有此理了。"

是啦。

他和蓝湛也有自己的曲子,在十五岁那年,蓝湛在屠戮玄武洞底,亲自哼给他听的。

怎么哼的来着。

魏无羡在一旁替他哼了出来。

魏婴闭上眼睛,仿佛还能想起当初的场景。

……

魏婴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床头他画的那几个滑稽的亲嘴小人,他揉了揉脑袋,觉得莫名其妙。

江澄猛拍他大腿:"醒了就起来,发什么呆。"

魏婴缩腿道:"好好的,别打人啊。蓝湛呢?"

江澄道:"蓝什么湛,他回去了?"

"哦回去了。等等!回去了???"

这情况,怎么有点熟悉,魏婴吓得鞋也不穿就蹦下床蹿了出去,大声喊道:"蓝湛!!!蓝湛!!!"

他怕极了,怕极了沈道友他们这回送对了地方,却送错了时间,如果回到了他们刚从屠戮玄武洞底刚出来那会,那么他所拥有的一切就又都没了,他不是没想改变一切,但重头再来实在是太痛了。

一旁的屋子门嘎吱一声打开,蓝忘机站在门前静静看着他,叫了他一声:"魏婴。"

魏婴怔怔地看了他一会,立刻冲过去紧紧抱住了他。

江澄刚追上来就看到这么一副场景,真是想自插双目,扭头就走。魏婴却看到了他,怒吼道:"江澄你这个混小子竟然敢骗我!"

江澄道:"我就随口一骗,谁知道你反应那么大。"

魏婴气得发抖:"看我回头不揍扁你。"

蓝湛拍了拍他的背,以示安抚。

魏婴歪在他身上道:"蓝湛~"

江澄这回果断转头就走。

蓝湛面不改色点点头:"嗯。"

"忘羡。"魏婴说。

"什么?"

魏婴道:"你再给我唱一次忘羡。"

"好。"

————————————————————

我果然在要写作业的时候就很有灵感,今天是我作业的死线,然后我把番外挤出来了😂

九千多个字,希望我写论文的时候也这么愉快和有灵感吧。

谢谢大家看文[鞠躬]

评论(11)

热度(224)